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說給自己聼

生活,是一種緩緩如夏日流水般的前進,我們不要焦急,我們30嵗的時候,不應該去急50嵗的事情,我們生的時候,不必去期望死的來臨。這一切,總會來的。

Echo,我們不放棄任何事情,包括記憶。你知道,我從來不希望你埋葬過去,事實上過去沒有必要,也沒有可能從生命裏割捨,我們的今天,包括一個眼神在内,都不是過去重重叠叠的生命造成的影子嗎?”---說給自己聼《心裏的夢田》三毛

希望你攜帶你的記憶,好好走下去,去到你要去的地方,好好灌溉、經營,然後豐收。希望你在這次的旅途愉快,行李不一定要滿載而歸,但至少那顆塵封的心靈不要再帶回來了。希望這一次你真的鼓起勇氣,做自己。我罪孽深重,未來會忙著做善事消孽障,沒辦法好好陪你了,加油!

1 則留言:

  1. 今天我也读到三毛那段文字,好感动=)
    然后我把整份副刊带在包包里一起出发。
    三毛是我的启蒙。在一切还未开始之前。
    也祝你生活愉快。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
    临在。喜悦。平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