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重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才想到的事

如果一位正值花樣年華、對體重非常敏感的女生跟我一起吃早餐,問我想吃些什麽,我大概優雅地建議去早餐店吃一些健康多蔬菜的三文治或是沙拉,當然還有一杯精神爽朗熱咖啡。但近來一個人去吃早餐,我會不假思索去吃魯肉飯,而且那一攤還備有我喜歡吃的蒜米。這算怪嗎?

人總需要一些自己的堅持,喜歡的生活方式,才會快樂自在。例如我堅持穿過出門的褲子絕對不能踫到自己睡覺的床(別人的床就還好)、穿著襪子的時候討厭沾到液體、在外頭遇到坐式馬桶一定墊衛生紙、晚上洗澡后完全不想出門、打掃時一定也要把垃圾桶擦乾淨才算圓滿等等。這算是個人衛生的範疇,大概很多人也是如此吧?

但有一些事情未必每個人都會欣賞,但我卻覺得賞心悅目。例如我喜歡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旁白敍述者那感覺非常認真的聲音、喜歡看別人很想笑卻忍著不笑的樣子、喜歡看伍迪艾倫焦慮和無奈的表情、喜歡肚子很撐然後打嗝的刹那、喜歡聼貓咪狠狠抓我旅行袋的聲音、還有貓咪喝水時的聲音也是我的最愛、也喜歡看貓咪生氣時緊綳的姿勢、也喜歡在貓砂盤裏成功挖出大尿塊的喜悅(這種跟挖到大塊耳屎的成就感是雷同的)、喜歡大型貨車經過身邊時地面微微搖晃的感覺、喜歡聼別人傷風時吸氣的聲音等等……

突然想到兩件特別討厭的事:

1.努力嘗試用牙籤把牙縫之間的殘餘物挖出來卻遲遲未能成功

2.看到別人想把綫穿入針上頭的小孔時,卻一直穿不進。

看到這兩件事,我會替當事人緊張,在一旁咬手指焦慮。

有時候,發現自己無聊的事情還真不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