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近來可好

回來一個星期,今天總算可以睡到自然醒。回來該做的事也做了,找到新工作,該申請的也申請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按照滿滿的時間表,一天天完成該做的事,繼續省吃儉用,不會太艱苦也不會太容易地完成這個學期。規律的生活也許乏味,但卻感覺很安全。念書本來就是這樣吧?難道我要想象自己是個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冒險度日的航海家?雖然作爲一位稱職的大學生是必須如此的,但發覺自己熱誠漸漸減退。是因爲發覺自己沒什麽才華,再努力也是徒然?不,這方面我還是有信心的,不多,少許吧(不要打我)。還是一次次的挫折讓我知道現實的殘酷?不,我早已經對挫折冷感,對我起不了什麽作用,我更樂於接受命運為我安排的每一件讓我感到挫折的事。也許是我還在找尋電影以外更重要的事情吧?這還沒有答案。

那些是比較大方向的思索。但對於最近日常生活,並沒有什麽疑惑,而且還蠻開心。回來之前就想著要找新工作,意料不到回來第一天就讓我找到。雖然只是一間普通餐館,但裏面的人事物很有趣,這以後再分享。

之前以爲房東太太會很難相處,加上語言不通,我雖然可以大概猜測她講什麽,但我的台語她聼不懂。但近來發生幾件事情,發覺她真的很善良,也很愛貓。愛貓是好人的標準(這句話特別寫給某人看的)。昨天她看我只穿背心到外面晾衣服,一直要我回房拿外套,怕我感冒。我真的不冷,但她堅持,很好笑的過程,她讓我想起外婆。我記得以前在鄉下度假的時候,外婆很愛叫我吃東西,大概看到我就會問一次,約十五分鐘或半小時一次。外婆和房東太太的共同點是:出自關心,但有時會造成別人困擾,但他們都是很有趣的善良老人家。

能讓我保持好心情的,除了鬱悶的時候可以跟貓玩,還有樓上有許多植物的陽臺。無論是清晨或是晚上,坐在那裏就讓我覺得精神爽朗,忍不住在那邊拉筋做運動。


這是走進頂樓陽臺必須經過的小門,據説夏天會開出牽牛花。

都是一位姓梁的老先生種的,這又讓我想起外公。

看來我老的時候,也會當個園丁。決定了。

清晨來到這裡看風景,心情就會好一些。

因爲他們,陽光看來更美。

這是放在走廊的一幅畫,晚上很詭異。

2月最後一天,陽光普照。希望3月也是。

2 則留言:

  1. 看见你的生活开始沾满阳光,不再日夜颠倒,我微笑了。
    可爱的房东太太,我也好想见见她。
    下次放张和她的合照吧^^呵呵=)

    回覆刪除
  2. 還有一件事:之前我工作的那幾天,貓咪沒有人陪,在房間裏亂叫。他特地叫她兒子打電話問我是不是沒有喂他...其實我有叫人喂了。很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