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你才是真正的男人

那一天,回到家已經是疲憊不堪,卻發現地上有一只剩下兩只腳的蜘蛛殘骸。有毛,大概是令人作嘔的體形大小而且是極度不友善的綠色。我已經累得承受不了任何打擊,回家卻還要突破心理障礙去處理這具屍體,當下只有呆坐在旁的力氣。是的,慶幸還有艾維,慶幸遇到的時候它已經是一具屍體。是的,我對八只腳的昆蟲有極度的偏見和仇視,那個當下我只想找地方搬走,事實上當晚我真的去了朋友家睡覺。

面對這種窘境,我頓時覺得自己孤立無助。面臨這種時刻,艾維的身影突然變得巨大。我呆坐在角落,看著剩下兩只腳的蜘蛛殘骸,在旁的艾維若無其事地整理他的毛髮。也許剛才房間發生了一場混戰,但也許對艾維來説只是一場遊戲。我開始羡慕艾維,更開始思索他是怎麽生活的。在這個狹小的房間,沒有同伴,只有一位害怕八腳昆蟲的人類朋友。生活只有吃喝拉撒、睡覺、發呆和消滅不屬於這房間的生物。沒有物質和偶像崇拜、沒有多餘的交際更沒有孤獨的哀愁、沒有受到時間的限制、沒有貓糧以外的欲望、沒有尋找生命意義的煩惱、也沒有想要到哪裏去……我開始不知道他擁有的是什麽,而我又擁有了什麽。扣除房間的空間,我看似比他多了一個世界,但我卻沒有比他活得更加勇敢和實在。

爲了不讓艾維嘲笑,我後來還是拿起掃把和畚斗,安葬那誤闖禁地的外來生物。我還有在其他角落找到其餘的三只腳,盡力了,希望它能夠安息。




5 則留言:

  1. 很好笑。他也許有你做主人的煩惱。

    回覆刪除
  2. 你誤會了,我不是主人,是僕人。

    回覆刪除
  3. 真的沒有想要到哪里去?我家猫咪到了晚上一定要夜游.喵不停!

    回覆刪除
  4. 以前年幼的時候曾經不出房門外一次 結果被修理和教導 現在房門大開也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